艾念莲思-晓C

偶尔产粮

【周翔】喜欢你的人很多

这里晓C,偶尔写写文,文笔渣见谅

—————————正文—————————
1
  喜欢周泽楷的人很多,孙翔知道。
 
  他转会到轮回之前就知道,甚至在转会到嘉世之前就知道。周泽楷长得好,有着清澈的眼神,耐看,干净,他的荣耀技术也好,技巧炫丽,操作华丽,这些让他拥有了最顶尖的人气,登上了荣耀的巅峰。

  “切,有什么了不起了,我的技术也很强,脸长得也不比他差,迟早超过他!”这是孙翔转会到嘉世后,最常念叨的一句话,那时的他觉得自己已经超过了叶秋,因为自己比叶秋更强,所以他来了接手了一叶之秋,叶秋走了,也该给自己定一个新的目标了,于是他想到了周泽楷,现在被媒体炒得最火热的荣耀第一人!枪王周泽楷!

  “那是,在翔哥面前,周泽楷什么都的不足挂齿。”每当孙翔念叨着要超过周泽楷时,一些嘉世的队员就会上来谄媚的附和着,他喜欢这样的附和,让他感觉到自己是整个战队的核心,就像站在舞台的最中心,虽然他的追求并不是这个,但是,这种感觉是他所喜欢的,这很好的保护了他的骄傲,他毫不怀疑自己能超越周泽楷,成为真正的荣耀第一人,也毫不怀疑以后喜欢自己的人会比周泽楷多。

  参加全明星的新手挑战赛时,孙翔一度在挑战韩文清还是挑战周泽楷上面纠结了好久。

“我要不要挑战周泽楷呢?”孙翔盯着电脑屏幕上周泽楷又打败了某某职业选手的新闻喃喃自语道。

  “孙队,又想这事呢?”一旁的刘皓突然凑了上来。

  “唔……”孙翔摸了摸下巴,瞟都没瞟刘皓一眼,依然盯着屏幕。

  刘皓也不因为孙翔的漠视恼火,笑嘻嘻的接着说:“孙队,其实没必要为这种事情纠结。”
  “嗯?”听见这句话,孙翔终于微微侧了一下头。

  “周泽楷以后比赛有的是机会遇上,韩文清年纪大了估计也快退役了,打不了几年了,所以孙队不如先挑战韩文清?逞他的实力还没有退步,这样打败他才更有说服力。”刘皓接着说。

   孙翔像是思考了一会,才开口:“有道理!那我就先打败韩文清在打败周泽楷!”他下定了决心,叉掉屏幕上的新闻,开始认真地训练起来,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目光愈发坚定。

  全明星赛上,他怀着满腔热血,向韩文清发出了挑战,以百分之二百的状态迎战,他自信他一定会赢,但他输了,在他气势如虹的,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发出胜利宣言后,他郁闷,狼狈,但他依然自信,即使韩文清对他说“如果是叶修,最后那招伏龙翔天一定不会打偏。”他虽尴尬羞愤,但其实并不往心里去。

   直到第二天,当杜明的角色被伏龙翔天的龙抬头一口叼住时,当韩文清站起来大声质问上面是谁时,当全场观众都呆若木鸡随后开始一片哗然时,孙翔脑子都是一片空白,他的心中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击碎了,一直以来被他,被他周围的人保护的很好的骄傲,暴露在阳光之下慢慢散去,他为什么赢不了韩文清,因为他不会龙抬头,但是叶秋会,因为他觉得叶秋已经老了,自己还年轻,龙抬头迟早会学会,但是这个迟早,让他失去了很多……

  全明星周末后的记者发布会上他也强颜欢笑,心不在焉,满脑子只有龙抬头,回到酒店后也只是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连晚饭都没有吃。“靠!”孙翔一拳捶在床上,拳头被柔软的床垫弹起,s市夜晚霓虹灯缤纷的亮光透过窗户映在他的脸上,“叶秋!”孙翔恨恨的说着,“我一定会真正打败你的。”此时他原本的目标早已被忘记,因为他发现,就连第一个目标都没有实现。

  他奋发图强,勤学苦练,终于学会了龙抬头,甚至在网游中用这招打中了叶秋,但是叶秋的反应并没有让他赢来多少成就感,他虽然打中了叶秋,但是并没有战胜叶秋,反而被叶秋带着从网游里不知道哪来的一队人给团灭了,所有的嘉世队员状态一落千丈,在这个轮回夺冠的赛季,周泽楷真正走上荣耀巅峰的赛季,昔日的王朝嘉世,华丽丽的出局了,而作为嘉世的队长,孙翔少不了被人诟病,许多嘉世的粉丝对他失去了信任,其实就连他自己,也动摇了。

  挑战赛的决赛上,叶秋改名为叶修,带着一队从网游中组建的战队挡在了嘉世的面前,孙翔异常兴奋,因为他可以在擂台赛中对上叶修,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完美的发挥,精彩的操作,最后一击他甚至操作出了比龙抬头更华丽的龙回头,在全场的嘉世粉,包括解说都为他即将得到的胜利发出激动的呐喊时,他倒下了,叶修用格挡挡住了他的龙回头,拿下了胜利。他又输了,他从没赢过叶修,最后整个嘉世都输了,输给了兴欣。战队解散,所有的东西都将出售,正在孙翔茫然之际,轮回派人来了嘉世,有收购一叶之秋和孙翔的意向,此时的轮回已经拿下了第九赛季的总冠军,周泽楷人气再次一路高涨。就这样,孙翔带着他的茫然,来到了轮回。

2
  “小周,要跟我一起去接孙翔吗?”江波涛被经理派出去机场接孙翔,他问周泽楷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去。

  “不了,在这等就好。”周泽楷冲他笑了笑,委婉的拒绝了。

  “好吧。”江波涛轻笑了一下。

  “副队,你加油啊。”吕泊远冲者江波涛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听说他很不好相处的。

“一叶之秋诶!斗神啊,居然真的来我们轮回了!”杜明显得有些激动,即使他玩的不是战斗法师。说完这句话,他又觉得有些不对,转头看了看周泽楷:“咳,当然,还是我们队长最厉害,枪王啊!最帅气了!”他有些尴尬的掩饰着。

  “是很帅。”周泽楷突然看着杜明认真地说了一句。

“……呃”杜明完全搞不懂他是在说斗神帅还是在说自己帅。

  “喂,我说你们跑题了啊。”方明华拍了拍手,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他身上。

  “好了,等人来了再说吧,我先去了。”江波涛留下一句话,便走出了俱乐部,留下众人叽叽喳喳地讨论着。

3
  孙翔下了飞机,四处张望着,他戴着一副墨镜和一顶深咖色的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脸上捂着厚厚的口罩,身后拉着两个的行李箱,他在人群中看到了同样低调的江波涛,从他挥了挥手,江波涛也看到了孙翔,也冲他挥了挥手,两人碰了面,相互握手,问好,便坐上了俱乐部的专车,孙翔一路沉默,江波涛向他搭话,他也只是嗯,啊的敷衍着,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到了俱乐部,孙翔先见了俱乐部的老板和经理,一番客套的嘘寒问暖后,便由江波涛带着去了自己的宿舍安顿下来。

4
  轮回的各位在孙翔来到轮回后,与他的初次见面是在食堂,孙翔是上午来的,他收拾好行李之后刚好赶上午饭时间。

  “孙翔,一起吃吧。”江波涛邀请孙翔一起吃饭。

  “好。”孙翔答应了,看了一眼跟在江波涛身后的轮回队员们。

  “那个……欢迎,吕泊远。”吕泊远第一个走上前去打招呼,他也许算轮回里除了江波涛以外最健谈的。

  “杜明,欢迎啊!小斗神。”刚与吕泊远握完手的孙翔听到小斗神,动作僵了僵,随后又很快恢复,跟杜明握了握手。

“周泽楷。”周泽楷最后一个介绍道,依旧那么言简意赅。

  “知道,枪王嘛。”孙翔也冲他笑了笑。

  一介绍过之后,众人一起吃个饭,休息过后便开始了下午的训练。

  孙翔最先进行的是跳跃训练,他一板一眼地进行着,非常认真。

  “你的操作,太僵硬了。”忽然,就听到背后传来一个声音。孙翔一个激灵,手一抖,训练失败,直接黑屏。

  “你……”孙翔本来想说你什么时候站到我后面,话到嘴边却卡住了,硬生生的换了一个问题,“怎么知道的?”

  “你很认真,但太死板了。”周泽楷接着说。

  “……我”孙翔欲言又止,“知道了。”

5
  晚上,周泽楷正准备睡觉,突然收到了一条加好友的QQ提示,一看名字,一叶之秋,便知道是谁了,虽然同为职业选手,却也不一定都相互加了QQ好友。通过申请,周泽楷先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过去,对方迟迟没有回复,过了一会儿,对方的回复来了。

  “周泽楷,你说我真的配拥有一叶之秋吗?”

  “为什么不配?”周泽楷反问

  “因为我输给叶修了。”孙翔答

  “但你也很强。”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回复道。

  “……”这回轮到孙翔沉默了,他承认自己不如叶修,但却也不想否认自己的能力。

  “你配,我看得出来。”周泽楷又回复了一句。

  “……”对面依然沉默。

  “明天,打一场吗?”终于,孙翔回复了,直接约战。

  “好。”周泽楷也不含糊,直接答应。

  “那,晚安。”

  “嗯,晚安。”望着屏幕上的对话,周泽楷的嘴角微微翘了翘。

6
  第二天一早,轮回的队员们目瞪口呆的看着孙翔和他们的枪王大大一来就直接坐在电脑前,直接竞技场,一场接着一场的对战了起来。

  刚开始打了一两场,孙翔都输了,杜明和吕泊远都开始担心这个骄傲的小年轻会不会已经气得要摔鼠标砸键盘了,江波涛却是皱了皱眉,他发现孙翔的状态很不稳定,完全就是看着周泽楷的反应来操作,意识飘忽。

  接下来的三四场,孙翔像是慢慢的找回了自己的状态,终于在第四场的时候赢了下来,轮回的队员都松了口气,这下该满意了吧,哪知他们随即又开了第五场。之后又开了第六场,第七场。没完没了的,这么多场下来,两个人都有输有赢。终于在不知道第几场结束之后,二人停了下来。

  “不赖嘛。”孙翔将自己桌上的一瓶矿泉水递给了周泽楷。

  “怎么样?”周泽楷接过了水,却没有喝。

  “嗯…感觉还不错。”孙翔做着手操,有些别扭的说。

7

  “你们有没有觉得队长最近和孙翔的关系好的有点过头了?”第十赛季开始后的某次午饭时间,杜明终于说出他憋了这么多天的问题。

  “我也觉得!他俩以前对战讨论荣耀技术,研究对手什么的也没啥。但是为什么现在都已经上升到讨论对方穿那件衣服好看了!”吕泊远也表示赞同。

  “对!你一说这事儿我就想起来了,那天他们的对话我都听见了!孙翔问队长他穿那件衣服好看,然后队长说他穿什么都好看!”吴起描述这事的,时候莫名带着一股悲愤。

  “而且孙翔的每条说说队长都点了赞!”吕泊远接着爆料。

  “等等等……你们先停一停。”江波涛推了推眼镜,狂汗。“小孙也来了一段时间了,相信大家也看得出,他跟我们最开始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他和队长关系好,应该是好消息啊。”

  “是不一样,相处的时间长了,发现这孩子还挺可爱的。”方明华笑了笑。

  “厉害是厉害,就是挺二。”吕泊远瞥了瞥嘴。

“笑点还特低!连吴启讲的那么冷的笑话都能笑的直不起腰。”杜明说。

  “去去去,没品位,明明就很好笑!你还别说,他脑洞超新奇,表示跟我很合的来。”吴启一边嫌弃的驱赶杜明,一边表示他对这个新队员的满意。

  “其实我一直挺担心小周的,现在看他跟小孙关系这么好,应该放心。”江波涛松了一口气,话题终于没有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8
  “周泽楷,这次我一定要战胜叶修!”常规赛结束的晚上,孙翔和周泽楷复盘时说。

  “嗯。”周泽楷只是应了他一句。

  “你怎么这么闷呐,也发表一下决心呀!这次能和兴欣对上肯定是在决赛,我要堂堂正正的打败叶修!”孙翔拍打了一下周泽楷的背。

  “……三连冠!”周泽楷犹豫片刻,坚定的看着孙翔。

  “啧啧啧,枪王大大野心不小嘛!放心吧,有我翔哥在,轮回肯定三连冠!”孙翔拍着胸脯,一脸的傲气挡也挡不住。

  “真好。”看着自信的孙翔,周泽楷微微翘了翘嘴角。

  “嗯?”孙翔并没有听清。

  “没什么。”周泽楷收起了笑容,摇了摇头。

  “哦。”孙翔挠了挠头,不再多问。“哎,周泽楷,为什么喜欢你的人那么多,明明翔哥我也不差呀。”孙翔不知为何就问了这个问题,当时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想活跃一下气氛。周泽楷竟然认真的思考起来了。

  “嗯……其实我不太了解这方面。”周泽楷说的是实话,他不善于与人交流,连职业选手的QQ群他也不经常说话,没有人了解他关注除了荣耀之外的哪些圈子,“我比较了解你。”突然,周泽楷又补充一句。

  “啊?”孙翔一愣,原本在看比赛录像,被周泽楷这一句愣是给惊倒了,一回头就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睛。

  “全明星赛,很帅气。”周泽楷继续说,紧紧的盯着孙翔。

  “哦,哦…”孙翔反应过来,慌忙应了两声,别过头去,不在与周泽楷对视。在他看来全明星赛就是不忍回首的黑历史,谁说帅气都是在讽刺他,但不知为何,从周泽楷嘴里说出来,竟然让他的脸有点烫,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9
  季后赛如期而至,轮回开始冲击三连冠,孙翔也时时关注着兴欣的状况,轮回众望所归地进入了决赛,兴欣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走进了决赛。

  在决赛前的一晚,孙翔迟迟没有睡,独自一人坐在宿舍,反复地看着叶修以前的比赛录像,和兴欣常规赛的对战录像。

  “还不睡?”一个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哦,我再看会儿。”孙翔头也没回,便知道来人是谁。

  “吃点东西。”周泽楷将手中的薯片递到孙翔嘴边,孙翔看都没看,直接一口吃掉,一边吃还一边含糊糊的夸了一句:“不错,我喜欢的口味。”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周泽楷自然而然地走进孙翔的宿舍,自然而然地坐在他身旁,自然而然的喂他吃东西。

  “早点睡。”不知不觉一袋薯片已经全进了孙翔的肚子,周泽楷起身准备回去,衣角却突然被拉住。“嗯?”

  “先别走,再陪我一会儿。”孙翔低着头,看上去竟然有点儿小委屈。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又坐下,和孙翔一起看起了录像。

10

  决赛,轮回输了,在第三轮最后的团队赛中,叶修爆发的最高手速,让联盟中的枪王和斗神都生出一股无力感,就这样输了,最终是兴欣站上了颁奖台,而孙翔也再一次输给了叶修,输给了兴欣。

  发布会后,孙翔一个人离开了,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江波涛有些担心,想跟上去看看,却被周泽楷拦住了。

  “我去吧。”说完就也朝着孙翔走的方向去了。
 
11
  周泽楷在酒店的厕所中找到了孙翔,他正在洗脸,一捧一捧的水浇在脸上。

  “你怎么来了?”看到周泽楷后孙翔怔了怔,水珠顺着他头发和脸夹流下,他的眼框有些发红。

  “大家都很担心你。”周泽楷掏出一张纸巾递给孙翔。

  “轮回输了,都怪我,最后大意了!”孙翔握紧了纸巾,狠狠的捶在洗手池的案台上,厕所里回荡着撞击声。

  “不怪你,都有错。”周泽楷抓起孙翔砸在案台上的那只手,轻轻的按揉着。

  “周泽楷。”孙翔慢慢的将头抵在了周泽楷肩上。

  “我在。”周泽楷抚上孙翔的后背,轻轻拍了拍。

  “我又输了,我真的…真的很不甘心!”孙翔收紧了抓在周泽楷肩上那只手,有些哽咽。

  “嗯,我也不甘心。”周泽楷淡淡地说。

  “轮回的三连冠没了。”孙翔又说。

  “嗯,没了。”周泽楷也继续回答。

  “我又输给叶修了。”孙翔接着说。

  “嗯,输了。”周泽楷也接着答。

  “不甘心,以后再赢回来。”

  “冠军没了,你我还在。”

  “我也输给叶修了。”周泽楷分三次回答
了孙翔。

  孙翔松开了抓着周泽楷肩头的手,但依然靠在他肩上,喃喃自语着:“我知道为什么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了,尽说些漂亮话。”

  “只对你说。”周泽楷的手放在孙翔的后脑,顺了顺他的头发。

  “切,谁知道呢。”孙翔嘟囔。

12
  周泽楷和孙翔回来后,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明显不对,完全看不出刚输了比赛的悲愤,反而其乐融融。

  孙翔跟个没事人一样,对其他对人嘘寒问暖的,周泽楷却在跟江波涛的擦肩而过的时候冲他点了点头。

  “没事了?”江波涛问。

  “嗯。”周泽楷答。

  “小周,其实你很喜欢小孙吧。”江波涛继续问。

  “嗯,很喜欢。”周泽楷也继续答。

  “跟他说了吗?”

  “还没有。”周泽楷摇摇头。

  “好吧。”江波涛无奈地笑了一下,叹了口气。

13
  其实周泽楷一直都不敢对孙翔说,从全明星赛开始就很关注他,被孙翔身上的那股傲气和自信吸引,输了却仍然坚定的眼神和毫不气馁的语气让他开始对孙翔产生了好奇,开始去了解他。刚知道孙翔要转会来轮回时,他又欣喜又紧张,以至于孙翔来了以后不敢去接机,迟迟不去自我介绍。

  但在这天的训练中他发现孙翔那股盛傲气十足的焰气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迷茫和彷徨。他有些担心,于是出言提醒了一句,没想到晚上就收到了对方加好友的提示,在和孙翔的聊天对话中,周泽楷了解到孙翔为何不在状态,多次的失败,而且还是败给同一个人,任何人的信心都会磨的所剩无几。但是这气馁的模样不适合孙翔,周泽楷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孙翔,他不擅言语,更不会安慰人,只能告诉孙翔:你很好。接下来就是孙翔向他邀战,比起语言上的安慰,周泽楷果然还是比较愿意用行动来表达。

  孙翔的自信渐渐找回,周泽楷在与孙翔相处的过程中,陷得更深了,孙翔的气息仿佛一张无形的巨网,困住他,而周泽楷从不去挣扎,甘愿被这样困住。他贪恋这股气息,他希望每天早晨起来可以第一眼就看见孙翔,他希望每天第一个向孙翔打招呼的是自己,他希望孙翔每天的第一个微笑是给他的,同时,他也不想把这种贪心的模样展现孙翔在面前。他看到了孙翔的骄傲,孙翔的挫败,孙翔的可爱之处,但他希望孙翔只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

  第十赛季轮回输给了兴欣,周泽楷看着自己小心翼翼一点点粘起来的孙翔的骄傲再次破碎,他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自己希望看到的孙翔,对孙翔本人来说真的是最好的吗?他拼尽全力想要拿到冠军,继续保护孙翔的骄傲,却失败了,适得其反。所以,这次他没再对孙翔说:你可以的。而是对他说:你输了,但原来的你没有依靠,现在你有我们,再赢回来就好!

14

  “周泽楷。”

  “?”周泽楷一出浴室,你就看到孙翔在QQ上弹他,他刚洗完澡,刘海上还挂着水珠,但还是立刻就回复了孙翔。

  “今天,谢谢你啊。”

  “嗯。”

  “你居然都不客气一下!”

  “……”

  “咳,行了行了,反正也不是来跟你说这事儿的。”

  “嗯?”

  “那个……喜欢你的人很多……”

  “包括你吗?”

  “包括我。”

  最后两条消息几乎同时发出,二人都愣在了屏幕之前。

  “!!!!!!!!!!!!!!!!!!!!!!!!!”半晌之后,孙翔先反应过来,直接发了一连串感叹号,仿佛黄少天附体。

14
  孙翔冲进周泽楷房间时,周泽楷还在电脑屏幕前,刚洗完澡,还没来得及穿上衣,他也管不了这么多,冲到周泽楷面前,却什么也问不出,二人相对无言,沉默良久,突然他被箍进一个怀抱,冰凉却有力。

  “谢谢。”周泽楷在孙翔耳边低声说。

  “先说好!可不是粉丝那种喜欢!”孙翔把脸埋在周泽楷颈间,脸颊微微发烫,不敢抬头。

  “嗯。我也是。”
——————————end—————————

评论(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